最简单的幸福(图)

(网络图片)

小时候,我曾问母亲幸福是什么,她回答:吃得饱,家人不生病。

当时觉得这句话好平常,怎能称得上幸福呢?

国中毕业后,就读预校,预校同学个个身强体健,学校餐厅餐餐丰盛。当下若有人问我,幸福是什么,我的回答会是,能让自己觉得开心,甜蜜又感动的恋情。

军校毕业,部队常有演习、装备检查,无法正常休假,心想只要能放假陪女友吃晚餐看电影,就很幸福。结婚生女后,军旅生涯仍忙碌,心想只要能带女儿去动物园游玩,就是幸福。

随着时光的流逝,军校同学都已退伍,孩子们也长大,过去渴望的幸福已不复存在,此时,我常自问,幸福是什么?有一天,我陪母亲除草种菜,我问母亲,幸福是什么?她的回答仍是吃得饱,家人不生病。

听到母亲的回答,我大笑说,经过四十年,妈妈的答案还是一样。母亲说,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年过半百,我终于体会母亲的简单幸福,就是知足常乐,保有纯净的心,幸福其实很简单。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