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在打海外中国人荷包的主意(图)


在海外的中国人,不管你的财富是贪污所得还是合法赚取,中国政府都在打你的主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4日讯】据纽约时报报道,中国的税务官员正要求身在海外的中国人,申报在海外的收入所得,税网覆盖的人,不论你是一个在英属处女岛储放财富的北京亿万富豪,或是一个在非洲或中美州居住和工作的销售员,中国的税务官员也要你申报收入。

据媒体调查报导,中国的中央及省市当局正在悄悄地执行一条广被忽视的条例,即中国公民和公司必须就他们全球的赚取所得,缴付中国地方税。

报道英属北京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一名杨姓合伙人称,按照中国的法律,海外的中国公民也是需要缴付所得税的,只是现在,中国的税务官员更为进取和严格执行法规而已,而且海外中国人依法申报收入也不见得踊跃。

纽时报道说,中国实施全球性的征税法规,源自于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中国较为贫穷,于是派出税务官员前往美国、英国、德国和其他国家,效法当地的做法,从而拟好一本现代的税务法例。

报道又引述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名郑姓会计师称,其中一支代表团在她的安排下,访问了加州和纽约的税务官员,在美国国家税务局的行程最长,他们获赠两大册美国税务条列以及5大册的国税局法规。

中国当局最后采用了美国对收入涵括全球性的定义,在1993年写成了中国的税务条例,到了今天仍在实施,尽管条例含有多个修正法。中国现在算是采取第一步行动,认真地执行这些法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