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保持口气清新自然(图)

(网络图片)

口臭虽然肉眼看不见,但照照镜子你会发现其诱因之一就是舌苔。那么,如何才能护理好舌苔,让你的口气保持清新呢?如何预防并改善口臭呢?一起来看看吧!

舌苔护理的效果:能够清除口中食物残渣及坏死的细胞组织,而且有助于预防口腔内细菌的繁殖和生长。通过调整系状乳头的长短,可以改善腹部消化器官的功能。此外,刺激唾液腺能够促进唾液分泌,预防口腔内细菌繁殖。为此,可以保持口腔内部清新。

磨舍口腔护理

需要准备的东西:口腔内用保湿凝胶,海绵刷,舌部专用刷,纱布等柔软材质的东西。

护理方法:

1.使舌部保湿。

2.充分使用保湿凝胶,在舌部放置10到20秒左右,浸泡舌苔。

3.舌苔变软后,用刷子按照“舌尖”,“舌中”,“舌根”顺序,依次清理舌苔,每个部位各5次。

注意事项:舌部表面很敏感容易受伤。一旦受伤,有可能感染细菌。

舌苔护理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用力过大,不要次数太多。

2.不要使用添加研磨剂的物品。

3.有时可能诱发呕吐,所以不要一味的伸入往口腔深处。

4.早晨起床后,1日1次,每次限于5分钟以内。

5.舌苔不厚时,不要硬性进行护理。

预防舌苔措施:舌苔过厚的原因主要有疲劳,新陈代谢缓慢,消化不良,营养失调,吸烟过多等,因此改善此类问题也刻不容缓。但日常口腔护理也很重要。

不长舌苔的措施:

1.饭后,吸烟后用漱口液漱口。

2.刻意用鼻子呼吸。

3.改善压力,缓解疲劳。

4.药物的副作用容易干在口腔,有服用药物的朋友最好和医生商量一下。

5.不要过度吸烟,不要挑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