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哀悼白沙瓦遭塔利班杀戮死难者(图)


巴基斯坦谴责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塔利班的杀戮行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7日讯】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塔利班昨日(16日)攻击了巴基斯坦白沙瓦一所军方公立学校,造成132名儿童和9名学校教职工身亡。17日,巴基斯坦全国为白沙瓦学校的死难者哀悼。

据英国媒体消息,塔利班武装分子昨日进入白沙瓦军方公立学校后,对每间教室里的学生开枪射击,造成惨重伤亡。这是巴基斯坦遭遇塔利班制造伤亡最严重的攻击事件。

自今年6月以来,巴基斯坦军方开始对塔利班所在的瓦济里斯坦北部和开伯尔地区采取军事打击行动。在塔利班攻击白沙瓦军方公立学校后,军方发表声明称,已对上述地区展开空中军事打击行动。

因塔利班冷酷极端恐怖行为造成的重大伤亡事件,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发表声明称,这是巴基斯坦的“国家悲剧”,并宣布全国对此哀悼3天。

此外,谢里夫在白沙瓦召开议会会议,商讨局势对策。

本文留言

作者狄源德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