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到过吗,美国人这样重信誉

今天去Walmart购物,逛来逛去,在水果摊旁边看到一包类似芝麻的150克重的White Chia seed。我好奇的拿起来看了一下,呵,似乎营养价值还挺高的呢,再看价格,98美分一包,那就买来试一试吧。

独立惯了,连checkout我也去自我checkout的柜台。扫描一件东西的时候,机器上就显示其价格,当我check the White Chia Seed的时候,价格显示5.98美元,我觉得好奇怪,卖White Chia seed的盒子上面标明是98美分一包的啊,难道我看错了?我向不远处照看自我checkout柜台的工作人员招手,一个20出头的工作人员马上过来,我跟他讲了我的疑惑,他拿起那包White Chia seed去核对价格,过了几分钟后他回来,用他的密码进入自我checkout柜台,把5.98美元删掉,然后打入98美分。做完这一切后,他解释给我听,一包150克重的White Chia seed,卖价应该是5.98美元,但是当我拿那包White Chia seed的时候,原来卖别的食品的98美分牌价没有取下来,因此,仍然按照98美分一包White Chia seed卖给我。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陷入深思,一件小小的商品,Walmart其实可以按照原本价格5.98美元出售给顾客的,但是,Walmart没有这样做,把错误承担下来,并付出了代价,即亏了5美元。从目前看来,Walmart是吃亏了,但从长远看来,Walmart建立起了信誉,赢得了顾客,最终还是个赢家。

信誉是从细微处建立起来,做生意如此,做人也如此。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