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滨提供不利证据“出卖”老爸周永康

【看中国2014年12月07日讯】据香港媒体报导,周滨(又名周斌)被大陆传媒称为“神秘商人”;因获父亲周永康长期纵容庇护,周滨生意遍布水电、石油领域;经商同时,周滨亦暗组利益网络,甚至联同涉黑商人雄霸一方,从中敛财数十亿元。惟事过境迁,去年底已被当局拘查的周滨,据报提供不利证据“出卖”父亲,被网民揶揄是“虎父无犬子”。

据了解,早年留学美国的周滨,○一年携妻黄婉从美国回北京经商,凭藉其父强大政治影响力,在全国尤其是在四川编织利益关系网,生意遍布水电、石油、旅游、投资等。相关公司由妻子及岳母主持,周滨在幕后操控,为无锡周家建立了庞大而又隐秘的政商帝国。

大陆财新网报道,此前被判死刑的四川涉黑商人刘汉亦不惜代价攀附周滨,双方成为“生意伙伴”,而周滨在得到好处后,以其背景助刘汉解决生意上的难题,令对方在四川商场所向无敌。至今年二月刘汉受审,有传媒引述知情人指,涉案犯罪文件上出现“周斌”之名,令周滨的利益网络浮出水面。

美国《纽约时报》早前援引一名身居北京,常与中共高中层官员见面的政治顾问称,周永康被查期间一直态度强硬,拒认有违纪行为,但周滨却向当局交代对其父亲不利的直接证据。

该顾问更透露,新证据出现之后加强高层领导人之间的共识,因而决定公开宣布对周永康的调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