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12年!雨林呼唤儿时玩伴 猩猩拥抱相认(图)


23年前才1岁的坦西让猩猩抱在怀里。图撷自DailyMail

英国动保人士艾斯比诺,曾让才1岁的女儿坦西,与动物园大猩猩一起玩耍,甚至让猩猩拥她入怀;事隔23年,虽然猩猩2002年被野放,但当艾斯比诺父女到野外呼唤它时,猩猩竟从丛林走出相认。

艾斯比诺家中曾养过多种动物,老虎、大猩猩甚至狼都是坦西儿时玩伴,她小时候常被带到动物园与猩猩打成一片,当时还引发舆论挞伐,认为有安全顾虑。2002年,黑猩猩被送往非洲加彭保育区。


分离12年,坦西与的大猩猩再度相聚。图撷自DailyMail

今年7月,坦西跟爸爸深入加彭原始雨林,轻声呼唤儿时玩伴“Djalta”和“Bims”名字。本来他们不抱希望,认为分离12年它们会忘记往事,没想到数小时后岸边有2只大猩猩走出树林并望向他们,随后慢慢向前,轻柔地抚摸及拥抱坦西,还用鼻子猛闻。

坦西说,原本以为野放会改变它们,没想到它们眼神还是一样温和。


原本他们不抱希望,没想到猩猩走出树林,慢慢向前,轻柔地抚摸及拥抱坦西。图撷自DailyMail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