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肩门:普京向彭丽媛献殷勤 北京急删帖(图)


(视频截图/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CNN11月11日报道,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召开期间,周一晚上各国政要们在北京看烟花,普京把一条披肩披在了彭丽媛的肩上,也就是习近平妻子的肩膀上。彭丽媛虽然面带笑容地接受了披肩,但很快地,她巧妙地顺手把披肩递给了身后的助手。

普京绅士般的小举动,被很快而礼貌地回绝,被中国的电视台现场转播了出去,并配上央视主播的声音:“普京总统帮彭丽媛披好外套。”

随后以这句话为标签的帖子在网上疯传,赢得了火爆的点击率,并迅速被各大社交网络媒体张贴和转贴,甚至国外网站也在转载。然而,到了早晨,已经被删得几乎没有留下什么痕迹了。

搜索中国类似推特的微博和微信信息,只能看到让人迷糊的片段和断开的链接,这让用户们猜想,中国的互联网监督员们认为该信息可能存在潜在的危险,不便分享。

有的依然保留着此链接的评论。

图片上显示了当普京为彭丽媛披上披肩的一瞬间,眼光是朝习近平的方向看着,习近平也并未为此表示什么。因为他正在和坐在旁边的奥巴马总统的助手交谈。这被一些媒体戏称为“披肩门”。

中国的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国家网络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等对这一事件没有报告。

目前还不清楚普京的意图是为何。也许他是想试图进一步拉近与北京政府的关系,或者只是当晚的天气有些寒冷?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