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狮成鱼摊常客 站立“买”鱼吃(图)


海狮将全身重量靠在后鳍上直立起来,单手撑着鱼摊探头张望,一旁买鱼的顾客却没有伸手干扰它。(图/翻摄《每日邮报》)

喜欢吃鱼的海狮很多,但会为了吃鱼“排队”的海狮可就不多了。哥伦比亚摄影师卡斯特罗(kristhian castro),日前去南美洲厄瓜多圣塔克鲁斯岛(Santa Cruz Island)旅游时,就拍到一只排队“买鱼”的母海狮,只见它努力靠着摊子将身体“立”起来,还不时地伸头探望,可爱模样让人莞尔。

卡斯特罗说,这只母海狮是自己从岸边“爬”到鱼摊旁,立着身子看着熙熙攘攘的客人各取所需,自己则乖乖地靠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身穿蓝色防水围裙的摊主,切下一块又一块的鲔鱼,直到摊主切下一块鱼肉“卖”给它,这只母海狮才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

圣塔克鲁斯岛的鱼市场距离海滩只有2.5米,也只比海平面高出了1.5米,因此常会有一些“动物”光顾鱼摊,当地居民也早就习以为常。“这只海狮在买鱼时,没有人用好奇的眼光盯着它,更没有人伸手触摸它。”卡斯特罗表示,“野生动物在这里备受尊重,这里充分地展现了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之道。”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