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日大行动 百万面具上街头(图)


11月1日凌晨,数十名V煞面具男在旺角合影。

【看中国2014年11月05日讯】11月5日是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召开的日子,也是电影《V字仇杀队》中,屡屡发生大事的日子,也被称为“全球福克斯日”。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香港运动至今仍处于胶着状态,针对11月5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有民众在脸书上发帖,邀请全体港民参加“百万面具上街头”活动,支持雨伞运动。

目前,已有993人确认参加该活动,137人可能参加,2063人被邀请。台湾也在同时组织了相同的活动,希望隔海挺占中。

在2006年的电影《V煞》(大陆译名:V字仇杀队)中,V煞英雄般的领导英国民众推翻独裁统治者,正因此,V煞无畏无惧、果断智慧的形象深受世界各国人们的喜爱。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V煞佩戴的盖伊・福克斯面具(Guy Fawkes)屡屡出现在香港占领街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