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是啥味道? 闻起来像臭鸡蛋(图)


科学家推测彗星的气味应该相当刺鼻难闻,有点类似臭鸡蛋、马尿和苦杏仁混合的味道。

彗星的气味如何?日前瑞士大学科学家表示,研究发现彗星的味道相当刺鼻难闻,有点像是臭鸡蛋、马尿和苦杏仁混合的气味。

据《SavingAdvice.com》报导,欧洲航天局(ESA)太空探测器“罗赛塔号”(Rosetta)最近进入一颗彗星的轨道,准备在11月释放登陆小艇进入彗星表面,针对彗星67P进行研究,仪器在彗星侦测到的化学物质包括氨、硫化氢、甲醛、甲醇等。

这颗彗星名叫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Comet 67P/Churyumov-Gerasimenko),轨道周期为6.45年,是罗塞塔号欲探测的目标天体。该太空船于2004年3月2日从地球发射升空,已于2014年8月6日抵达彗星附近。

对罗塞塔号传回的资料进行分析的瑞士伯恩大学(University of Bern)科学家表示,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的味道很浓,闻起来就像是臭鸡蛋、马尿、甲醛、杏仁、醋等味道的混合,当彗星越接近太阳时,气味 就会越浓烈。对于在距离太阳如此遥远的地方有这么丰富的化学成分,科学家感到相当惊讶。

ESA的天文学家说,构成这颗彗星的气体、冰水和二氧化碳等成分,可能可以帮助科学家解开彗星与太阳系的起源之谜。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