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梁振英收巨款 澳洲记者亲访占领区(图)


澳洲记者加诺特(John Garnaut)

【看中国2014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日前曝光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受澳洲企业UGL5000万“秘密款项”的澳洲记者加诺特(John Garnaut),23日现身香港金钟集会现场。加诺特强调,全球都在关注香港这场民主运动的发展。

10月8日,澳洲媒体Fairfax Media曝光梁振英在2011年年底与澳大利亚UGL公司签署“秘密协议”,并在2012年与2013年间,共获得高达5,000万港元的“黑钱”。

10月23日,负责该调查报道的记者加诺特现身现身金钟占领区。加诺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全球都在关注香港这场民主运动的发展,“雨伞运动的文明令我很感动,人们是为了他们的坚定信念站出来争取,我觉得很重要,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同情。”加诺特表示自己会继续追查梁振英涉嫌利益冲突事件的真相。

针对梁振英越洋发出的律师信,加诺特表示,因为报导有文件支持,而且已在网上公开,公众自行查阅和判断,所以不会被困扰。

至于有关梁振英的消息源是否来自北京,加诺特没有评论,仅表示自己会竭尽所能追出事实真相。 “我们接到了线报,尽力追查到底,互相合作,争分夺秒,当我们获得了文件,已经十拿九稳,接下来只是找人回应事件,结合其他人提供的证据,尽快报导出来。”

但加诺特强调,梁振英对于收受巨款的回应声明,完全无法厘清问题。 他说,作为政治领袖,梁振英有责任详尽披露实情。

本文留言

作者端木珊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