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撑占中 港媒全版报道(图)


香港《明报》整版刊登“公务员撑雨伞”公开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周四,由“公务员撑雨伞”脸书专页发起题为《公务员撑雨伞--致市民联名信》的联署声明,被香港《明报》刊出,截至22日下午2时,已有超过65个部门1314人参与联署。

公开信中表示,两会的声明对雨伞运动的缘起一无所知,将其和香港民主化的进程割裂,矮化为“无知市民遭恶劣政客煽动生事”的一场闹剧。这种理解既非事实,也对引致雨伞运动的核心争议:香港民主化的诉求视而不见……

公开信中说,“尽管运动的发展有变化有分歧,但我们相信大部份的占领者都在紧守和平非暴力的原则,都在为更美好的香港而奋斗。”祈望运动最终能有比较圆满的结局,令香港人民争取民主的诉求得以兑现,香港正常生活秩序得以恢复。

据报导,政府人员协会及香港公务员总工会日前发表联名信,指责政客夸大公务员执法失误,引起公务员回响,有人在脸书上发起联署并登报直斥“该联名信不代表我的立场”,表达公务员对占领行动的支持。

据“公务员撑雨伞”脸书专页的贴文,截至10月22日下午2时,公开信已获1314名公务员联署支持,更有人拍下员工证照片以证实身份。

撑占领的公务员遍布香港警察、政府总部、社会福利署及香港海关等不同部门,职位包括主任及督察。在脸书帖文忠,有警员引用中国一句俗语写道“身在曹营心在汉”,也有警员写道:“支持真普选,601人提名的安排等于完全黑箱作业。”

由于该脸书专页的联署声明于当天下午2点截止,有网友还在专页上询问,“截止时间可否推迟?”

本文留言

作者陈秋颖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