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2号高官承认受贿上千万港元(图)

【看中国2014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据纽时9月24日消息,香港当地媒体报道,香港历史上最大贪污审判中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元素,这位前香港2号官员说,他接受了一笔来自北京的高达1100万港元的秘密支付。

据《南华早报》披露,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周二作证说,他在2007年底从一个朋友那里得到这笔钱,据称是来自“一个北京官员”那里,但他的朋友拒绝透露捐赠者到底是谁。

许仕仁今年66岁,他还被指接受香港亿万富豪郭炳联与郭炳江的贿赂。据说,郭氏兄弟想让许仕仁做他们安插在政府中的“眼线”。据称许已收到总额超过387万美元的贿赂。

该案自五月初以来这一直在进行,许仕仁面临8指控,包括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及作为公务人员收受利益,但他否认这些指控。

许仕仁周二在法庭上说,他没有将来自北京的捐赠告诉给香港政府,是因为它与香港事务“无关”。

早在2007年,一位负责香港事务名叫廖辉的中国高级官员曾鼓励许仕仁延长他的任期。许仕仁告诉廖辉,由于财政上的理由,他不愿留任。

许最终没有留任,但直到2009年,他却依然是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香港首席政策制定机构的成员。他在法庭上说,在他收到付款后的2008年3月,他在北京遇到了廖辉,瘳把他拉一边,告诉他:“我已经帮了你。不要乱花钱了。”

据称,在许担任政务司司长时,他保持着奢侈的生活方式,定期和朋友共用晚餐的费用有时高达2500美元。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许仕仁还给了一名从上海来的年经女子至少90万美元,该女子与他保持了一种亲密的关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