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高学历者 未必能成功就业(图)

【看中国记者李天翼编译报导】西班牙失业人员中拥有大学和大专学历的人数上升到了14%,而根据经合组织(OECD)统计的平均值为5%,也就是说,在西班牙高学历不意味着就能成功就业。

西班牙教育系统负责人蒙塞拉(Montserrat Gomendio)和经合组织创新部门主管德克•范达姆(Dirk van Damme)在2014年教育展望会上作出了上述结论。
蒙塞拉解释到目前西班牙的高学历低就业的形势将会对西班牙未来的经济走向起到很大的影响,而经济危机也是高学历低就业的主要原因,因此西班牙目前的形势可谓是恶性循环。

此外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学生们似乎在完成学业上越来越困难,大学生平均在26.9岁毕业,相对于英国大学生(24岁)来说,西班牙的大学生似乎拖延的时间更长。
另一方面,根据2013年的报告,在西班牙15到29岁之间的既不学习也不工作的人比欧盟其它国家都要多。

同时西班牙政府也要求西班牙的父母们更加重视孩子们的学习问题,因为根据研究显示,当父母向孩子询问学业如何的次数越多,孩子的学习成绩越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