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悍习近平 替胡锦涛出了一口恶气(图)

【看中国2014年09月08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年轻时“上山下乡当知青”,大学毕业后参军,给耿彪当秘书三年,然后“从政”回到地方,在河北出任县委副书记。习近平三年“军队生涯”,而且是军队“高层”生涯,使习近平有他人不可企及的“掌军优势”,能够迅速掌控军队。

江泽民用了最少五年时间才逐渐掌控军队。

胡锦涛接班时,军队已完全掌握在江泽民手里,没有枪杆子在手。

习近平虽然当了军委主席,但整个军队高层多数掌权将领都是江泽民的“两大心腹悍将”──徐才厚、郭伯雄的人。他们在胡锦涛时期“代”江掌握军队,也培养提拔了大批自己人,贵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可以说,习近平上台时面对军中江、徐才厚、郭伯雄经营了至少二十年的强大势力。

这个时候的习近平如果稍微弱势,他的处境只会比胡锦涛还要糟糕、还要不济。不过,习近平不仅性格强悍,而且有年轻时“三年军委秘书工作”的底子,对军队有相当的了解,于是打出反贪反腐的大旗,毫不留情地对徐才厚等人出手,全靠自己的力量迅速掌控军队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