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暴雨泥石流灭村 已知36死7失踪(组图)


日本广岛安佐南区与安佐北区下大暴雨,引发大规模泥石流(网络图片)


住宅区受泥石流侵袭(网络图片)


数十栋民宅被掩埋在土石堆中(网络图片)


数十栋民宅被掩埋在土石堆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0日讯】日本广岛安佐南区与安佐北区今(20日)晨降下大暴雨,引发大规模泥石流,住宅区受到侵袭,数十栋民宅被掩埋在土石堆中,已知36人死亡、7人失踪,目前人员仍持续搜救中。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导,19日晚间至20日晨间,广岛安佐南区、北区降下大暴雨,日本气象厅表示,昨日上午到今日上午的24小时内降雨量至少达到240毫米,相当平常8月份整个月的降雨量。

广岛市消防局说,安佐南区及安佐北区的部分地方,住宅区位于南北走向的山谷间,发生泥石流后许多民宅遭受波及。

已知受害者中包括一名2岁幼童和一名77岁老妇。另有一名在安佐北区搜救的消防员政冈则义,自己在救出5人后反遭泥石流活埋,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已殉职。

正在度假的首相安倍晋三得知消息后,紧急取消所有行程並返回东京指挥救灾,已派出数百名陆上自卫队员协助搜救,並设置疏散所,提供食物及衣物等基本物资。

 
日 本首相安倍晉三得知消息後,已取消所有行程,包括前往山梨縣打高爾夫球,返回東京指揮處理廣島土石流滅村事件。當局也已要求自衛隊協助救災。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4/08/20/a1131783.html#sthash.aagx0CsM.dpuf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