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完成大换血 涉及三大军兵种

【看中国2014年08月15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今年6月30日,中共当局宣布对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开除党籍,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7月29日,中纪委宣布对另一位曾在武警系统拥有权力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立案审查。《解放军报》7月1日发文强调:“全军官兵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确保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报道称,在此前的近两年,中共军方已完成了一系列的大换血,2013年8月1日解放军大军区正职调整结束后,2014年2月新一轮将领调整也已尘埃落定,涉及解放军三大军兵种以及七大军区的30余位高级将领。

香港《南华早报》8月12日刊发题为《人民解放军被敦促团结在习近平周围》的文章称,在高层的北戴河会议召开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要求官兵们团结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印发《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宣传教育提纲》称,官兵们应该坚决防止“政治上的自由主义”,坚决抵制混淆视听、干扰改革的错误言论。总政治部称: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提纲》的印发正值政治敏感期。中共高层正在北戴河召开会议,商讨重大决策,包括解放军的改革计划。6月,中共查处了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徐才厚被控腐败,面临军事法庭审判,成为在反腐行动中落马的军队最高级别官员。分析人士称,《提纲》的印发表明,一些官员可能对改革计划和反腐行动心存焦虑。

报道称,中共领导人在20世纪90年代末曾打击军队腐败,下令部队不准参与商业活动。但是,随着一些部队涉足商业行为,腐败成为近年来的一大问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