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埃博拉在美国扩散“难以避免”(图)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日前有两名伊波拉病患病死街头,曝尸四日才被抬离。(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8月08日讯】因西非受埃博拉疫情严重冲击,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Tom Frieden)称,预期会有更多感染埃博拉患者经由航空旅行越过国界,且认为西非的埃博拉危机将空前严重,並在美国扩散“难以避免”。

佛利登在国会众议院的听证会称:“可能有人在其他地方接触埃博拉病毒,在来到美国后发病,当然有此可能。”又进一步表示:“我们深信美国不会爆发大规模埃博拉疫情。”

佛利登说,西非疫情严重的主因为非洲这个地区以往从未处理过埃博拉疫情,而对病患的感染控制松散和掩埋尸体方式危险,这是助长病毒扩散的两大因素。

今年初以来在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932人丧生,佛利登表示,西非这场埃博拉疫情危机恐将空前严重,染病人数可能超过以往出现疫情感染人数的总和。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