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例埃博拉病患死亡 世卫开紧急会议(图)

【看中国2014年08月07日讯】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8月6日发布了最新通报。通报中称,截至8月4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共计报告埃博拉病毒造成的累计病例数达1711例,其中932例死亡。世卫当天召开为期2天的闭门紧急磋商会议。

这次会议是确定非洲西部的埃博拉病毒流行是否已构成世卫组织所称的“国际性公共健康紧急状况”。

这次磋商会议的结果预计在8月8日才会公布于众。

这次埃博拉疫情迄今为止,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几内亚;在该国疫情开始减缓的同时,与之相邻的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疫情加重。

尼日利亚8月6日证实拉各斯市发现5起新病例,2名患者死亡,分别是尼日利亚官员Patrick Sawyer 及其负责医治他的医生。

8月5日,世界银行宣布紧急拨款2亿美元帮助疫情严重的三个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蔓延。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