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就死啊!”高雄殉职小队长一语成谶(组图)


康汶羽文中感谢黄国栋救命之恩/翻摄自康汶羽脸书

【看中国2014年08月01日讯】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高雄惊天爆造成200多人死伤,苓雅消防分队小队长黄国栋不幸殉职;高市首位原民女消防员康汶羽与黄国栋同时出勤,稍早在脸书发文悼念,提及黄国栋早就料到现场将发生气爆,但仍奋勇留守、提醒同事避险:“我知道这个很危险,但是没办法,这就是我们的使命!”英勇救难、爱护同僚的情操令人动容。

康汶羽文中写道,当时和另2位同事到最内部的泄漏处进行洒水防护,黄国栋劈头就说:“这个浓度真的太高了,一定爆,稍微一点点火花就爆!”接着提醒康汶羽在爆炸时要用全身覆蓋头部、贴近地板,还跟指挥官争取架设固定式瞄子,不该让同仁身陷险境;康汶羽问:“黄小,你不怕吗?”黄国栋毫不犹豫回答:“怕什么?死就死啊!”没想到竟一语成谶。


黄国栋殉职,同事康汶羽在脸书发文悼念/翻摄自康汶羽脸书

康汶羽回顾爆炸经过:“蹦!好大的一声,橘红色的火焰球瞬间滚在半空中!”“排气孔一个个冒出青绿色的火焰!”当时只能“没了命的奔跑”,但“跑到哪里爆到哪里,此起彼落的爆炸声,电影爆破效果根本不算什么!”“现场民众乱窜、尖叫、打电话、哭泣……”她说不过2分钟时间,当队员重新集结,“无线电的声音却再也听不到黄小的声音……”

康汶羽在脸书上表示:“我的这一命,也算是黄小救的吧!谢谢黄小,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愿您安息。”“‘苓雅分队痛失一个疼爱弟兄的小队长’,记者说的一点都没错。”文章发出一小时,就有近千人按赞、近300人分享,同声哀悼这位勇敢的消防英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