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拟设飞安小组(图)

【看中国2014年07月31日讯】据美联社报道,7月29日,国际民航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简称ICAO)联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民航导航服务组织以及国际机场理事会四个机构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召开紧急会议,将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负责提高航空安全措施,保护无辜平民的生命安全。因最近马来西亚航空客机在乌克兰上空遭击落之后,此举具有迫切的必要性。

ICAO就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表示:“民航飞机是和平工具,绝不应成为战争武器的目标,这点应该受到国际法的保障。”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理事泰勒(Tony Tyler)表示,MH17客机的坠毁事件,凸显出航空信息系统出现漏洞,问题急需解决。“必须由出事地国家承担责任,如果该国家不能宣称自己的领空时安全的,他们应该马上指出,令航空公司知道,它们的航班不应该飞越这些区域。”

国际民航组织目前权限有限,无法开放或关闭空域。

与会者在声明中说:“我们认同,可能影响乘客与机组员安全的资讯和情报非常必要。”“这是国际合作方面高度复杂且具政治敏感性的领域,不只涉及民航规范与程序,也牵涉到国安与情报活动。”

明年二月,来自ICAO 的191个会员国代表将会召开高级飞安会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