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海岸巨大“谜样黑影” 30年首见真相(图)


加州海岸奇观,巨大“谜样黑影”是鯷鱼群造成的。(图/翻摄自YouTube,下同)

美国加州圣地牙哥近海最近出现奇观,海水突然“染黑”,从高处观看则像巨大的黑影、形状还会变化;原来是一大群鯷鱼聚集在一起,科学家表示,过去30年当地从未发现过这样的景象。

这个诡异又壮观的景象,都被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院(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的学生以GoPro相机拍摄,从泳客和“黑影”的比例就可以看出这群鯷鱼有多庞大。

一名目击者表示,“起初我以为这是浮游,然而它们移动的速度非常快,让人忍不住去瞭解到底发生了什么。”鯷鱼(anchovy)形成的“黑影”最长可达100公尺,这也吸引了上千只海鸥前来享用大餐。

专家表示,过去30年来当地从未发生过如此奇观,暂时不清楚它们靠近浅水区的理由。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教授菲尔.海斯廷(Phil Hastings)则认为与海水的温度有关,当天的海水温度为华氏74度(摄氏23.33度),几乎是该水域最暖的温度。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