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6成担心中国泡沫经济

【看中国2014年06月04日讯】东京 — 一项以日本企业管理层为对象的最新调查显示, 6成受访者预测中国经济今后10年以内将走向泡沫崩溃。还有8成以上受访者认为政治风险是阻碍对华投资的因素。

*不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日本经济新闻星期二公布一项对日本企业管理层所做调查结果。
 
超过6成接受调查的人认为中国10年以内将发生泡沫经济崩溃,其中认为5-10年以内将发生泡沫经济崩溃的为4成(42.9%),认为5年以内将发生泡沫经济崩溃的为2成(21.6%) ,认为中国经济将保持5-6%稳定增长的为31.8%。
 
*政治风险*
 
调查还显示,中国作为世界加工基地的魅力在减退,但是作为市场的魅力犹存。
 
7成以上(76.5%)受访者认为中国曾经是不可或缺的加工基地,但是今后未必继续保持这一地位。不过,近8成(79.4%)受访者认为中国作为市场是不可或缺的。
 
日本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针对欧美市场的投资大幅增加,但是对华投资时隔3年转为减少。
 
调查显示,8成以上(80.4%)受访者认为政治风险是阻碍对华投资的理由。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