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至四国的天空同时出现罕见火彩虹(图)

日本国南北狭长,从南到北气候迥异,冲绳的天气和北海道的天气判若两国。可是在今年的5月2日至4日的三天时间里,日本关西至四国纵深近千公里的天空中同时出现罕见的“火彩虹”(Fire Rainbow)。此现象震惊日本民众,人们奔走相告,众多观者用相机记录了这一日本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时刻。一时间,Twitter上到处布满了此“火彩虹”的照片,对其形成原因也是臆测纷纭。

火彩虹”是太阳光的光晕,并不是真正的彩虹。必须具备几个重要的条件才能形成,但是即使具备了所有成因也不可能数日停留在气候迥异的天空,它时间之长、地域之广令专家们也是摸不着头脑。

“火彩虹”一般在初春时节并且是微阴天气时才能出现,它是太阳光折射时刚好角度为58度,照射超高空卷云内的冰晶,而且冰晶的数量、密度要绝对的充足,才能形成这千年不遇的奇观。可是发生在日本天空中的“火彩虹”并不具备以上所说的条件,那为什么在这个季节大面积的出现在气候相异的天空中呢?至今仍无法得到满意的解释。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