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的育儿假期说明什么?(组图)

在许多国家,“产假”更确切的称呼应该是“育儿假”,因为不少国家法律对“产假”的规定不仅涵盖了产妇分娩后的假期,而且还会包括“奶爸”的陪护假,有的国家甚至规定父母在孩子8岁以前每年都能享有数周的带薪或无薪育儿假。各国的带薪产假一般都超过10周。

笔者从相关的新闻内容提供的数据,整理出一个表格,这个表格反映出各国育儿假的情况,请看下表。


从上面表格不同国家育儿假的有关数据来看,欧洲国家十分重视育儿假,并且还有政府资金帮助,让幼儿的父母衣食无忧。从此来看,欧洲国家的社会前瞻意识领先全球。一个国家文明度的标志之一,就是这个国家的老人与孩子得到足够的关爱与保护,因为老人与孩子是一个国家中最弱小的人群。欧洲国家在人本关怀方面,能以人为本,从一个孩子最弱小的时候就开始对孩子制度上的关怀,这是一个国家的责任,这种责任让人肃然起敬。

一个人的人格完整,能拥有健康的身心,与一个人婴儿时期、幼年时期的获得的安全感、足够的关爱有关。欧洲国家十分重视育儿假,并且还有政府资金帮助,这是政府工作的大境界,大胸怀,大视野、大博爱,大智慧。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