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邀侯逸凡给中共外交部“上课”

【看中国2014年05月06日讯】据陆媒《京华时报》5月5日报导,习近平5月4日在北京大学进行了四项活动,首先探望老教授汤一介,最后与北大学生座谈,国际象棋冠军侯逸凡也参与了座谈。

习近平向侯逸凡提了一个非常专业的国际象棋问题。听完侯逸凡的解答后,习近平谈及人生如棋,需要不断博弈,要侯逸凡给中共“外交部的官员们上上课”,从棋局学习博弈的道理和方法。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外交部先后被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三任江派外交部长把持,杨洁篪也是江派人马。2014年新年伊始,中共外交部高层大换血,江派势力被削弱。

1月9日,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中共国务院任免工作人员消息显示,王超被免去商务部副部长,出任外交部任副部长;原任外交部部长助理的张明被擢升为副外长;宋涛被免去副外长职务。

王超履新外交部后,主管欧洲地区事务、翻译及档案工作。翟隽则赴法接替孔泉出任中共驻法大使,后者回国接任中共中央外办副主任,并将被免去副外长职务。

今年初,有消息报导,中共国务委员、前外交部长杨洁篪向中共中央作了渎职检查,承认任期内放任腐败,违规事件不断发生,部门纪律涣散、作风堕落等,提出引咎辞职。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