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品流入中国大陆 毒效惊人(图)

【看中国2014年04月26日讯】日前,一款名为“阿拉伯茶”(“恰特草”)的新型毒品流入中国大陆,此毒物晒干后外形象茶叶一样,极难分辨,效果与海洛因极似,毒效惊人且成瘾性大。

据《广州日报》报导,酷爱喝茶的人要小心。据悉,一款名为“阿拉伯茶”的新型毒品从去年开始在中国的地下毒品市场交易中蔓延。

报导说,虽然恰特草生产在非洲,但从去年开始,贩毒分子利用国际快递等方式将其偷运入中国,外形像苋菜。

浙江在线报导,“阿拉伯茶”学名“恰特草”,又名巧茶、叶门茶、阿拉伯茶、埃塞俄比亚茶,是原产于热带非洲的一种灌木植物。该植物含兴奋剂卡西酮,咀嚼会上瘾,并使人厌食,降低人体免疫力。

恰特草价格便宜,外形更具迷惑性。稍不注意就会以为是茶叶或者青菜。为谨防有人藉此毒害青少年,家长一定提醒孩子万分小心!


今年初,广州海关从两名入境旅客行李中,查获〝东非罂粟〞恰特草20多公斤。(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刘良鑫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