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类移民成功审批人数屡创新高 停收6职业

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CEC)自2008年推出以来,成为发展最快的经济类移民类别,成功审批人数屡创新高,联邦公民及移民部(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CIC)预计,今年循CEC取得永久居民的人数将达至15,000人。

CEC的申请条件包括:在申请前3年于加国获得至少一年全职技术工作经验(或同等时数的兼职经验)、通过语文测试,以及不在魁省居住。自去年11月9日起,CEC不再受理厨师、餐饮服务主管、行政主管、行政助理、会计和簿计员,以及零售业主管等6大职业的申请。移民部长亚历山大指,停收这些类别是因为同类申请案件已积压过多。

CIC将于明年1月推出「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EE),CEC亦适用于申请EE,符合EE资格的申请人,最快6个月可以获得审批。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