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欧 援疆、援藏人士举行抗议活动(图)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马洛斯(Henri Malosse)

【看中国2014年04月01日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欧盟总部之前,有近百名捍卫新疆和西藏自由的人士在布鲁塞尔示威。法新社报道说,抗议人群中好几个人剃秃了头。法新社援引警方的消息说,前来欧盟总部抗议的人士大概有250人。他们手中举着横幅,口中喊着停止镇压的口号。警方说,一些妇女混杂在抗议的人群中,大约有50人剃秃了头,其中有几名妇女也剃成了光头。

法新社发自布鲁塞尔的消息说,比利时警方非常紧张,他们预先准备好了灭火器和被褥,害怕有人当场自焚。示威的人在下午时分离开了抗议现场,警方送了口气。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马洛斯(Henri Malosse)对法新社表示,欧盟领导人应该向中国领导人强调,在少数民族人权问题上应该展开对话。

援藏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欧盟政策主任文森特·迈藤(Vincent Metten)对法新社记者表示,欧洲领导人不应该无视中国的人权问题。商业谈判是重要的,但是不应该以牺牲人权为代价。

(有删节)

原标题:援疆、援藏人士在布鲁塞尔总部前举行抗议活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