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的吻别(有洋葱,慎入!)(图)


一只长颈鹿向维修工马里欧献吻。(图撷取自Algemeen Dagblad)

荷兰鹿特丹动物园上周出现令人动容却心碎的一幕。一名癌症末期的动物园维修工马里欧(Mario)躺在病床上,要求医院将他推到动物园的长颈鹿区外,其中一只长颈鹿认出马里欧,走近他的身边,给了这名垂死之人轻轻一吻。

54岁的马里欧有精神障碍,自他成年以来,将大部分的人生都奉献给了鹿特丹动物园,清洗里头的每一道围栏和建筑,动物园对他来说跟家一样温暖,且在那里,也有着他的“家人”。

不幸的是,马里欧罹患症,被医院认为已命在旦夕,马里欧在死之前,向许愿基金会要求将他的病床推到动物园,基金会的人允诺后,上周让他躺在病床上回到动物园。

马里欧在病床上相当虚弱,只能侧着头看着动物们,有些动物认出马里欧,尤其是其中一只长颈鹿,牠在看到马里欧后独自走向围栏,低头向马里欧献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