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冬奥宣传片 疑出现“活字印刷”?!(图)


▲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上播出下届主办国南韩平昌的宣传影片,但却出现疑似活字印刷的镜头,让大陆网友直呼南韩此举是剽窃。(图/翻摄自YouTube)

【看中国2014年02月27日讯】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上播出下届主办国南韩平昌的宣传影片,展现当地的特色与风采,不过影片中却出现疑似“活字印刷”的镜头,让许多大陆网友直呼南韩此举是剽窃。

大陆各大媒体报导,在南韩平昌宣传影片中出现不少中华元素,其中还出现许多刻有韩文字母的方块,让大陆网友质疑这与中国古代发明“活字印刷”非常相像,并认为南韩此举具有宣称活字印刷术是其发明的意涵。

报导指出,不少大陆网友看完影片后,直呼南韩方面是赤裸裸的剽窃,也有网友留言百般讽刺。而南韩学术界先前也曾主张南韩人发明世界上最早的金属活字印刷。

原标题:南韩平昌冬奥宣传片 疑出现“活字印刷”?!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