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证实玉兔月球车“长眠不醒”

【看中国2014年02月13日讯】中国官方媒体周三(12日)报道,因技术故障在月球表面陷入瘫痪的玉兔号月球车未能被唤醒。

中新网英文版发布的一份简短声明称,玉兔号月球车不出所料在周一“无法完全恢复功能”,并说中国网民正在微博哀悼玉兔的失事。

但中新网的中文新闻却找不到相关消息,中国官方也未对玉兔号月球车的近况做出任何回应。

持续关注中国玉兔号月球车动态的"NASA中文"周二晚在微博上评论,“玉兔本来就属于月球,现在算是到家了”,并附蜡烛图案示意悼念。

但新华网却在周三晚报道说,一位正在抢救小兔子的嫦娥三号任务核心人员告诉记者:“小兔子情况趋好,有点再醒的迹象,再等等。”

巨大骄傲

玉兔号月球车于去年12月15日脱离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着陆,这是近40年前前苏联月球车登月使命以来的首次类似尝试。

但是,玉兔号月球车的机构控制在1月25日出现异常,自那以后就不能正常运作。

法新社说,嫦娥三号探测器和玉兔号月球车进行的登月使命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骄傲。

因此,玉兔号月球车长眠不醒是中国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遭遇的一次重大挫折。

(有删节)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