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舟60飞机郑州再失事 机头触地(图)


事故现场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2月4日,傍晚时分,幸福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在河南郑州市新郑机场跑道降落时发生故障,前轮折断,机头触地。

据悉,发生事故航班是幸福航空公司的JR1533次航班,落地滑跑过程中,飞机前起落架自动收起,导致机头触地,当时机头与地面擦出很大火花,滑行几公里,但并无人员伤亡。消防车和急救车均赶到现场处理。

大河报报道,该飞机为幸福航空新舟60飞机,初步判断为前起落架故障。

新舟60(Modern Ark 60,MA-60;最初称为Y-7-200A型)是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在运-7(Y-7)飞机(即前苏联安-24的山寨版)基础上,依照中国民航CCAR-25部标准开发研制生产的双发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支线飞机。

媒体报道显示,这已经不是新舟60第一次出现故障。龙虎网盘点了近年来新舟60所出现的事故。数据显示,从2002年至今,新舟60发生至少十次事故。其中2011年5月7日,印尼鸽记航空MZ868航班一架注册号PK-MZK使用东安发动机公司的WJ5A-1引擎的新舟60客机在西巴布亚省凯马纳机场(Kaimana Airport)因人员操作失误在降落过程中坠入海中,飞机断成两截沉入海底,机上27人全部遇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