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有史以来首位女主席耶伦宣誓上任(图)


耶伦周一宣誓就任,接替伯南克,成为美国联邦储备局新主席。

中国2014年02月04日讯】珍妮特·耶伦周一(3日)宣誓就任,接替伯南克,成为美国联邦储备局(美国央行)的新主席,任期四年。

今年67岁的耶伦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担任联邦储备局主席的女性,此前三年,她任美联储副主席,是伯南克的副手。

作为一位受尊敬的经济学家,她的主要任务将是妥善安排美国的退市步伐。

她需要应对在美联储逐步减少债券购买刺激项目的同时,不损害美国的经济复苏。

周一早些时候,美联储理事塔鲁罗在美联储会议室主持了耶伦的宣誓仪式。

去年10月9日,奥巴马总统宣布,提名耶伦为下届美联储主席的候选人;今年1月6日,参议院通过了对她的任命。

耶伦是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名誉教授,她自1980年代起就在该校任教,专门讲授商业和经济的课程。

美联储离任主席伯南克在担任了八年的美国央行第一把手之后,现在重返学术界。

他将加盟总部在华盛顿的智囊机构布鲁金斯学会,成为该学会的专职研究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