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年前访问内蒙古 用蒙语说再见 (图)


习近平用蒙古人传统方式敬酒祈福

【看中国2014年01月31日讯】BBC报导,在中国传统的过年前,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北方的内蒙古自治区作调研访问。

习近平在内蒙古阿尔山市期间访问了74岁的林业工人郭永才的家。随后还参加了每年一次的那达慕的庆祝活动,并观看了传统的摔跤表演和草原赛马。习在访问草原蒙古牧民家庭后,离开时用蒙语同他们说再见。

除了访问当地人的家和参加庆祝活动,在内蒙古草原还参加蒙古族传统的“五畜祈福”仪式,在仪式中习近平用蒙古人传统方式敬酒祈福。

而近期网上广为流传雾霾污染是来自内蒙古“核雾染”。2013年的霾天创52年来最多,而网络上流传,大面积持续雾霾是由“核雾染”造成的,物理博士马可安在其一篇题为《中国煤炭工业的崩溃和核雾染灾难》的博文中指出,雾霾经久不散是因为空气中漂浮的粉尘颗粒来自当局对内蒙古自治区大营地区过度开采的煤矿的放射性铀。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