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毒饺子案 投毒者被判无期(图)


吕月庭被控用注射器向速冻水饺包装内关注杀虫剂

【看中国2014年01月21日讯】36岁的中国河北男子吕月庭星期一(1月20日)被河北省中级人民法庭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无期徒刑。

吕月庭被控在河北石家庄天洋食品厂任临时工期间,因对工资待遇不满,用注射器向速冻水饺产品包装内注射农药甲胺磷。

2008年1月,日本千叶县和兵库县多名居民吃了天洋食品厂出口的冷冻水饺后出现中毒症状。

警方从受害人呕吐物中检出杀虫剂甲胺磷,中国毒饺子案轰动了日本社会。

中国一度否认投毒可能发生在中国,但河北承德也发生民众在吃了天洋食品厂的速冻水饺后中毒事件,中国被迫承认投毒可能是在中国发生。

随后警方展开调查并锁定来自河北井陉县农村的吕月庭。

BBC中文网驻日本特约记者报道说,不少日本人在通过媒体了解到吕月庭来自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后都对他表示同情。

日本媒体也在投毒案7月底开庭时呼吁中国当局不要判处吕月庭死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