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纳粹致敬?英超射脚恐禁赛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西布朗维奇队” (West Bromwich Albion)法国籍射脚阿内尔卡(Nicolas Anelka,),二十八日在与“西汉姆联队”(West Ham)之战中率先进球后,以一个向纳粹敬礼的动作庆祝。此举引发轩然大波,欧洲犹太团体要求英超祭出禁赛处分,英国足球总会谴责阿内尔卡这个“让人震惊、恶心”的反犹太举动,并已对此展开调查。

阿内卡尔是在踢进第一颗进球后,做出一手搭在另一只手臂上,另一手则伸直往下,五只手指闭拢的动作。这个称为“quenelle”的手势是阿内尔卡友人、法国争议性喜剧演员迪厄多内─姆巴拉─姆巴拉(Dieudonne M’Bala M’Bala)发明的,被形容为法国犹太团体对纳粹敬礼的动作,迪厄多内─姆巴拉─姆巴拉多次因公开发表反犹太言论遭定罪,但做出这种敬礼动作的人,都坚称只是想藉此反体制而已。

阿内尔卡二十八日透过推特发布讯息说,他这个动作是向迪厄多内─姆巴拉─姆巴拉致敬;西布朗维奇队代理总教练道宁(Keith Downing)也说,阿内尔卡只是向他熟识的法国喜剧演员致敬。道宁说他不懂这个手势为何会被认为冒犯,阿内尔卡自己也感到惊讶。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