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开运风水:桌上避免摆放尖锐物品(图)


办公桌上避免摆放太多尖锐物品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风水学上讲究五行相生相克,五行中,尖型建筑或物品象征“火”,火虽然代表活力,同时也代表着“火气”,因此办公大楼若呈三角形、尖柱状,或是办公室内摆设太多尖型物品或摆设,公司内部人员可能动辄产生冲突,甚至常常会有口舌纠纷。

避免使用红色文具和文件收纳物

办公室内的装潢通常以冷调为主,主要就是为了让人可以在稳定的环境下做正确判断,并且以冷静沉着的态度面对一天挑战。

如果办公室内采用鲜艳的红色装潢,或是采用许多尖锐甚至不规则的摆设物品,虽然可让办公环境增加活力和生气,但同时也可能造成员工心情浮动不稳定,或是坐不住的情况。

另外,红色或鲜艳颜色对视觉上有较大刺激性,虽然能激发员工创意,但也可能影响员工的工作情绪。

办公室布置应以沉稳色调为主

办公室不是游戏场,布置原则不宜太过活泼,应以沉稳的色调为主。因此我们常可看到办公室内采用深蓝色或深灰色的OA隔间,收纳柜和文件夹也多以深色或冷色调为主。

不过,太过暗沉的颜色同样不适用在办公室内。因为暗沉的颜色会让员工心情低落、毫无生气,甚至经常感到工作压力沉重不堪负荷。因此,过与不及都不好,蓝色或深绿色通常会是办公室内布置或装潢的首选颜色。

本文留言

作者春光编辑室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