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罕有截获76只走私熊掌(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流行于中俄边境的熊掌走私,日前竟跑到中国西南边陲、与越南接壤的广西防城港市,该市公安人员日前从一辆货车截获76只走私熊掌,但由于司机在截查时即弃车逃走,犯案详情仍在调查中。今年中国东北地区便已查获近四百只熊掌,而6月15日在满州里查获的213只熊掌,更是中国海关查获数量最大的一起熊掌走私案。其后在7月12日,哈尔滨海关亦查获169只走私熊掌,拘捕5人。

根据中国传媒报道,防城港市公安12日接获举报后,截获一辆从防城江山方向过来的白色货车,民警检查后,翻开车厢底用于遮掩的毯子,竟发现三个暗厢,内里装上排列整齐的冰冻熊掌,再加上车上三袋用白色蛇皮袋装的熊掌,合共有76只走私熊掌。公安现已将该批熊掌移交该市森林公安局处理。

黑熊在中国属二级保护动物,禁止商业性猎杀,在2011年,中国约有2.8万只,主要分布在西藏和四川,广西的野生黑熊数量甚少。

熊掌入馔被视为上品但又受禁,于是走私风行,主要是从仍有12至14万头野熊的俄罗斯走私到中国,因为在俄罗斯身价相当于400元人民币(折合48欧元)的野熊,在中国可以卖得5000至6000元人民币。单是在今年,东北地区便已查获近四百只熊掌,而6月15日在满州里查获的213只熊掌,更是中国海关查获数量最大的一起熊掌走私案。其后在7月12日,哈尔滨海关亦查获169只走私熊掌,拘捕5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