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儿因尿床被父亲打成植物人 母亲冷眼旁观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4岁小女童常在床上或沙发尿尿,新北市何姓男子火大,不理会女儿哀嚎哭求声,动輒挥拳毒打,凌虐一个月将稚女打成植物人;女童的妈妈虽未动手,目睹施暴却冷血旁观。

板桥地院认为何妻也要为丈夫暴行负责,近日判决这对狠心父母共同赔偿女童722万余元;可上诉。刑事部分,“高院”认定何男施暴时,何妻袖手旁观,同样要面对法律制裁,月依成年人故意伤害儿童身体致重伤罪,判决何男7年、何妻江女3年6月徒刑。

女童姑姑则代女童提出刑事附带民事求偿,要求何姓夫妻赔偿包括慰抚金、看护费、丧失劳动能力损害等费用合计822万6567元;两人出庭仍推说女儿变成植物人与他们无关,民事法官认定两人都需负责,酌减100万元慰抚金,判决赔偿722万余元。法界人士指出,如果何姓夫妇赔出钱来,依法虽要给女童,因她已成植物人,女童现在的监护人(姑姑)有权管理、处置这笔钱。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