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射新的火星探测器(图)


美国航空航太局星期一在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用无人的宇宙神5号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了名为“火星大气与挥发物演化”(MAVEN)的探测器。(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美国航空航太局已经启动新的火星探索使命,希望了解这颗红色行星神秘的大气层和气候。

美国航空航太局星期一在美国东南部海岸的政府发射设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用无人的宇宙神5号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了名为“火星大气与挥发物演化”(MAVEN)的探测器。

如果一切顺利,这颗携带着8个科学仪器的探测器,将在10个月后抵达火星,进入环绕这颗行星的轨道。

美国航空航太局目前已经进行了20次火星探测使命,其中14次成功。在此次新的任务中,美国航空航太局首席火星科学家迈耶表示,专家们正希望了解地球的邻居火星大气层可能在几十亿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使火星从一个地表温暖并有液态水的行星变成了今天这样的寒冷荒芜的世界。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