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肆虐 江苏8岁儿童患肺癌(图)


近年来,中国的肺癌患者处于增长趋势,年龄段也由50岁以上向3至50岁之间变化。

【看中国2013年1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连日来,中国各地雾霾重重,到处肆虐。雾霾成为各种疾病的重要致病原因,日前,江苏省发现肺癌最小患者,年仅8岁。

最小肺癌女童 年仅8岁

据大陆媒体消息,这位年仅8岁、身患肺癌的女童,发病原因与空气中的PM2.5有关。江苏省肿瘤医院医生冯冬杰表示,“这名8岁女童患肺癌的原因是家住在马路边,由于长期吸入公路粉尘,才导致癌症的发生。”

据悉,肺癌的死亡率位居癌症死亡率之首,占所有癌症的25%。近年来,中国的肺癌患者处于增长趋势,年龄段也由50岁以上向3至50岁之间变化。陆媒同一报道显示,肺癌患者占所有癌症患者的比例最高。南京一家医院的胸外科有120张病床,肺癌患者就占据了50张。其中不少患者都是30至40岁的壮劳力,且大多不是吸烟引起的病症。

根据复旦大学的最新研究结果,PM2.5进入肺组织可导致肺部疾病乃至肺癌的发生。实验显示,大鼠气管被滴注PM2.5悬浮液6天后,肺组织变硬,成为“黑肺”,且几乎无法逆转。

大气污染为第一致癌物

笼罩中国的雾霾不止能引发肺癌,中国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雾霾天气还会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剧、使呼吸系统及心脏系统疾病恶化、改变肺功能及结构、影响生殖能力、改变人体的免疫结构等。报告还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

世界卫生组织(WHO)10月17日发布的报告也指出,大气污染为第一致癌物。

中共环保部专家王金南11月2日公开表示,目前,几乎所有的污染物排放量中国都处于世界首位。中国不仅在环保方面存在问题,饮用水安全及大气污染问题也极其突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气候变化三个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压在中国头上的三座大山。

有中共官媒报导,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占全球新增比例的20%以上,其中因患肺癌等癌症死亡的人数,大约占中国癌症总死亡人数的80%以上。

健康问题不止是雾霾造成的

官媒报道称,热电排放、重化工生产、汽车尾气、冬季供暖、居民烧纸以及地面灰尘为雾霾产生的主要污染源。静稳天气加上高湿、混合层薄、降水日数减少则为雾霾增多的气象环境。

而民众对官方提出的种种原因一直表示质疑。

知名社会活动家胡佳先生则认为雾霾是长期积累的产物。胡佳说:“雾霾是长期积累的产物,粗放的经济管理模式,国企大量的上这些高污染的项目造成现在这种状态,这些东西都是现有的共产党体制造成的。切身的人类大健康问题,共产党把它造成了。治理的灵丹妙药就是结束这种一党专制。我觉得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钥匙就是推翻这个体制,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

本文留言

作者端木珊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