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占全球五分之一(图)


癌症在中国的死亡率远远高于欧美发达国家

【看中国2013年11月03日讯】中国癌症专家披露,中国目前每年新增癌症患者占全球总数的五分之一。

参加天津亚太抗癌大会的中国癌症专家披露,肺癌、胃癌和肝癌是中国以及其他亚太国家最常见的三种癌症,也是造成最多癌症患者死亡的三大杀手。

根据今年早些由中国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中国每年新增的癌症患者约为312万人。

这意味着在中国,平均每分钟都有6人被诊断罹患癌症。

与此同时,中国的癌症死亡率也远远高于西方国家,平均每分钟都有5人死于癌症。

除肺癌、胃癌和肝癌外,其他高致死癌症还包括食管癌、结直肠癌、宫颈癌、乳腺癌以及鼻咽癌。

统计显示,在中国每年超过260万因癌症死亡的病例中,80%以上都是死于这八类癌症。

由于中国癌症死亡率高,在中国近半数人的人仍然认为癌症是绝症,患了等于死亡,而在欧美国家,只有13%仍然视癌症为绝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