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平洋岛国峰会选定在福岛召开(图)


福岛核电站在3·11大地震中发生事故。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周六(10月26日)表示,2015年太平洋岛国峰会最终会址选在福岛县。

太平洋岛国论坛的16国外长此刻正在东京开会,讨论太平洋峰会的筹备事宜。

岸田文雄在和各国外长举行会谈之后,宣布了2015年太平洋峰会会址所在地定在福岛县的磐城市,距离福岛核电站约40公里。

日本官员表示,邀请海外国家首脑在福岛县参加国际性论坛,会对受灾严重的福岛县重建工程做出巨大贡献。

福岛核事故

日本东北海岸2011年3月遭受强烈地震袭击,福岛核电站受地震波及反应炉炉心熔毁,释放出放射性物质到环境中。

日本举办的太平洋岛国峰会主要围绕地域开发和环境问题,自1997年开始,每3年举行一次,至今共举行了6届。

上届2012年的太平岛国峰会在冲绳举行,日本承诺在三年内向太平洋岛国提供高达5亿美元的援助。

和日本一样,澳大利亚,新西兰也以援助国的身份参加峰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