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转旋翼机“鱼鹰”首度参加美日联合军演(图)


MV-22 「鱼鹰」(Osprey)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军在滋贺县高岛市的陆上自卫队今天上午在饗庭野演习场进行联合演训,这场演习更因为首度有部署在冲绳的美军新型倾转旋翼飞机MV-22「鱼鹰」(Osprey)参加而引发关注。美日联合军演从8日起到18日为止。


资料图片:日本海防自卫队船只与美国华盛顿号航母并行。图片摄于2010年12月5日美日在太平洋海上联合演习。 (图片来源:路透社/U.S. Navy)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第2师团约150人参加,驻冲绳的美军第3陆战队师团约80人参加。这次演训只有今天运用鱼鹰机。

美军为了出动鱼鹰机参与军演,昨天调动两架鱼鹰机从美军驻冲绳的普天间基地飞往山口县的岩国基地,今天飞到饗庭野演习场。鱼鹰机之前参与美日联合演习,只是在美国西海岸举行军演时,这次是第一次在日本境内运用鱼鹰机。

部署在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的鱼鹰机还预定25日参与在高知县举行的防灾演习。

原标题:美国第一次派先进战机参加美日日本境内联合军事演习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