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江泽民被控种族灭绝罪 西班牙法院受理(图)


流亡藏人组织对胡锦涛种族灭绝罪提起控诉,案件也涉及到江泽民、李鹏等前中共高官。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西班牙埃菲通讯社(EFE)在星期四(10月10日)消息,西班牙高等法院将接受一个流亡藏人组织对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种族灭绝罪的控诉。

控告指出胡锦涛在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期间,对藏人施行暴行,该组织要让胡锦涛对西藏1980至1990阶段发生的“反人类罪行”负责。

这一指控还涉及包括江泽民、李鹏在内的7名前中共高官,流亡藏人指控他们在同一时期涉嫌对藏人犯有屠杀罪和反人类罪。

报道说,该法院负责处理人道及种族屠杀罪,曾在今年6月撤销该案。但由于其中一名诉讼人是西班牙公民,中国也没有就指控进行调查,因此现在将原判推翻。

因指控胡锦涛的这名流亡藏人拥有西班牙国籍,西班牙法庭表示自身具有受理此案的合法性。

法庭认为,胡锦涛现在已经不享有国家主席免于刑事处分的豁免权,因此,同意“支持西藏委员会”提出的把调查扩大到胡锦涛本人的要求。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