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对土耳其中国合作生产空防系统表关切(图)


一辆中国导弹发射车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路透社引述北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周一表示,北约对土耳其决定与一家中国公司合作生产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关切。他表示希望土耳其能选择与北约系统相容的导弹防御系统。

土耳其国防官员此前表示,土耳其很可能与中国公司签署价值34亿美元的导弹系统交易合约。这项交易已经造成美国与土耳其关系紧张。

据称,土耳其有可能在6个月内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达成导弹交易。中国公司提出的FD-2000防空导弹系统联合生产合约,赢得与土耳其的优先议约权。这也是中国首次赢得北约成员国先进武器的大订单,击败美国、俄罗斯及欧洲竞争对手的。

尽管美国提出反对,土耳其此前为其选择辩解说,中国人不仅提供了最优惠的价格,也同意与土耳其共同制造。

土耳其为北公组织的成员国,对美国及北约来说也是关键的战略地区。北约提出,中国制造的导弹系统有可能和其他同盟国的系统不兼容并涉及安全问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