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君才是真正的──攀岩高手(组图)


这种高难度动作,一般人是作不到的!

【看中国2013年09月12日讯】有一种高山山羊,有自己的独特才艺,也可以说是必杀技,只不过我们很少见到而已。

在北美的山区,有一种高山山羊(mountain goats),拥有着人们意想不到的特殊才艺──攀岩!它们可以在陡峭的山崖上攀爬,而且是在完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一根安全带、威压都没有哦!之所以高山山羊能如此擅于攀岩这种极限运动,与它们的生存环境以及自身体质、体型有关。它们一般生活在北美海拔1.3万英尺的地方,每天都生活就是攀岩觅食。能在峭壁上攀爬,这得益于它们独特的偶蹄,趾之间距离较大,可以提供很好的平衡性。每一次跳跃,可以飞跃12英尺,因此可以在峭壁上不同的平台间来回辗转腾挪。

高山山羊是一种用生命在寻找食物的战斗种族!!牠们已经超越羊体极限了……简直是“攀岩高手”了!太了不起!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