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曼抵北韩(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03日讯】罗德曼抵北韩


美国职业篮球(NBA)前球星、“小虫”罗德曼(Dennis Rodman)已经在今天(3日)抵达北韩,展开他“见见老朋友”的5天访问;而所谓的老朋友就是北韩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

这是罗德曼第二次北韩之行,他在行前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他不是到北韩讨论释放美籍传教士裴俊虎(Kenneth Bae)的事,只是另一次篮球外交之旅。

美国的北韩人权问题特使金恩(Robert King),原本预定8月30日前往北韩,试图营救遭到平壤当局关押的美国传教士裴俊虎(Kenneth Bae);但是北韩当局却临时撤销了这项邀请。

45岁的裴俊虎于去年11月带领旅行团进入北韩北部地区时遭逮捕。今年5月,北韩最高法院以颠覆北韩政权为由,将裴俊虎定罪,判处他15年劳动改造。外传裴俊虎的健康恶化,美国政府8月12日呼吁北韩释放他。

在裴俊虎被判刑后,罗德曼曾在推特上呼吁北韩释裴俊虎。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